close
 
所有智慧者,都是吃過巨大的心理、生理的痛苦才走出來。
只有知識很好的人,就是智商很高的人,未必吃過苦,情商很高的人,一定吃過苦。
所以,做企業家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情商要高,原因是你吃過苦要重新思考。
 
 
十年、二十年以後,這世界最珍貴的資源、最稀缺的資源,不會是石油,一定是數據。
誰有最快獲取數據的能力,處理數據的能力,分享數據的能力,產生數據的能力?
數據,是如果要變成製造業,就製造時代,變成創造時代,一定要善用好數據。
 
 
真正的創業者,都是這個缺那個缺這個缺那個做的。
富二代創業不成功,是因為他有這個有那個。
這個,是我認真想過,做過研究,我爸如果那時給我個兩百萬,如果我今天隨時就能找到一幫人,那個時候就能找到,今天,一定不會有阿里巴巴。
 
真正的創業者,你,一定是缺這個缺那個。如果資源都在了,都不缺了,怎麼會還會要你這個想法嘛!
 
 
別人有的人在抱怨,會成功,你一定沒有看到,背後他做了什麼?機會在哪裡?
機會就在抱怨之中。只要有人抱怨,這些方法去解決就可以。
 
 
其實做阿里巴巴,最早最早就是來自聽見很多人說,中國出口太難,所有出國的人都必須到廣交會去。
如果我們在想,都要去廣交會,連我們都申請不到去廣交會的牌照和資質,為什麼不可以在網上做一個平台,讓大家直接在網上賣?就這麼個idea就出來了。
然後堅持堅持堅持走到現在為止,所以我發現成功者很少抱怨,讀書讀得好的人很少會想到去創業,而讀書讀得差的人,沒人要他,他容易去創業。
 
 
天生我材必有用!
 
 
我們在座很多父母,以及很快當父母的人,我覺得我們每個人要調整一個心態,看見你的孩子會讀書,你要鼓勵;不會讀書,你也要調整心態,有些人真是天生不會讀書,你把它煮了吃了,他還是不會讀書。但是,他有可能再另外的地方長出來。
 
所以,不管你會讀書,不會讀書,你有資源,沒有資源,機會都有,天生我材必有用。
 
 
無論你在創業過程中,你多成功,成功都是短暫的,但是付出的代價是非常大的,犯的錯誤是無數的。
全世界的企業家都是這樣,你們今天看得到他輝煌的時候,但是你一定沒有看到他背後付出的代價
 
阿里巴巴以後,一定會有更多的公司層出不窮,只是你願不願意把你的理想變成現實?
你願不願意找到一批跟你有共同想法的人,並且把它變成實際的行動,一步步推進?
所有成功的人,都這麼走過!
 
你,如果想成功,如果你想買得起房子,你也得這麼去走!
 
 
不是可以呼籲吶喊,就可以吶喊出一套房子的。
一定是改變自己!
 
改變別人之艱難,我今天反正連我的孩子我也改變不了。我只想改變自己,因為自己改變了,世界才會變化,我的堅持就在於,每次碰上大困難大麻煩的時候,我去睡一覺,明天早上再想一想,堅持有的時候就這麼簡單。
 
因為有的時候衝動的時候,邊上人啊一講,然後你的腦子容易衝動,這時候離開一些,大家都說要放棄的時候,其實,花兩分鐘想一想,大家都說要堅持的時候,再花兩分鐘想一想。人的腦袋,是用來給自己思考。
 
每個人創業,就是一定改變昨天的狀態!
 
 
延伸閱讀: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enr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